许秋风•魏

退坑咸鱼,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(Akikaze-wei)
感谢每一位的关注,有缘再见

【许袁】吃安利吗小天使们 by 炎牙&秋风

2016.3.22更新

这是个冷cp安利,让我们抱作一团互相取暖x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许袁好哇许袁妙哇许袁的魅力你不知道哇;ω;那让我们来列列萌点吧!欢迎讨论!

一.关于双方性格

许斌(by秋风): 

先上部分原文摘录:

许斌听到是这两个环节,却只是笑了笑:“水平不够,看不出来很正常。”

“但他们并不这样认为。”刘小别说。

“所以说,你听什么直播解说啊!用自己看的,不比什么都清楚吗?”许斌说。

“关键这些家伙太吵了。”刘小别说。

“目前来说,不很吵不是吗?”许斌笑。……

“我真不知道他们是在期待着什么,难道真指望这个新人把叶秋……呃,叶修干掉?”刘小别说。

“只要是比赛,就没有什么不可能嘛!”许斌说。

“但至少不要抱这么高的期待嘛!”刘小别说。

“我说,你对于兴欣击败嘉世好像也是抱着很高期待的吧?照你的理论你也不应该抱这么高的期待哦!”许斌说。

“我哪有……”刘小别的辩解很苍白,“小高你说呢?”

“你让他说什么啊?”许斌哭笑不得,刘小别话题转得也太没逻辑了吧?

“他其实很强。”结果高英杰还真就说了一句。

“你是说那个叫邱非的?”刘小别说。

“难道叶秋大神很强还需要特别指出吗?”许斌吐槽。

“是叶修。”刘小别挑刺。

许斌笑笑,叶修还是叶秋的,名字只是称呼,根本不重要,他并不在意,还是习惯性地叫着叶秋。(1014章)

许斌,早在三零一队时就赢得了“磨王”的绰号。

这个绰号不响亮,也不怎么霸气,但却是对许斌风格最好的诠释。加入微草这支冠军队,许斌非但没有丧失他的特点,反倒是因为有了更加强力队友的帮助,特点有了长足的进步。……

一个能被称为“磨王”的人,拥有的是超乎想象的韧性。……

磨王,绝不是说许斌的节奏慢,打法拖泥带水不干脆,而是指他战术性地消耗对手的精力和技能,磨得对方烦躁,磨得对方心理失去平衡,也或者是磨得对方疲惫,任何一种原因,都有机会导致空当的出现,而当这一刻,许斌的攻击性也是雷霆万均之势。……

这场对决最终是许斌获胜了,胜负差距并不大,场上优势也没有特别明显,他所赢得的每一场比赛,似乎都是如此……

“打得很好。”王杰希对回来的许斌说着,对于许斌的这种稳定性,他是十分欣赏的。(1188章)

手很热,刚刚比赛时高速操作带来的疲劳,此时还在接连不断地席卷着。忽然一罐冰凉的饮料,就落到了他的手心上。

刘小别抬头,看到的是许斌的那张脸。

“还在回味啊?”许斌笑道。……

“比赛输了也没什么,但不要连自己的信念都一并输出去啊!”许斌说道。……

刘小别望着眼前这人,来微草也不过一个赛季,资历还不如自己,但是他在微草融入得非常好。而他的战斗风格,在圈中也算自成一派,那种消磨大量时间和操作的打法,连同观众都会觉得非常不耐烦,以至于他的水平虽然很高,但是人气却不怎样,没转会微草之前,在全明星选手的投票上总是输一大截。

微草的舞台让他进一步散发光芒,但是,他也没有抛下他所惯用的风格。这是他的选择,无论在哪,他都在坚定不移地执行着。

“选择有时候无关对错,就看你有没有毅力去执行。”许斌一边说着,目光却落到了另一人的身上。(1192章)

【这段苏得我跪倒在地嗷嗷嗷

以上三段是我认为许斌的性格有了很大展现的地方。

许斌最不缺的就是耐心,当过副队长所以对战术有所了解,大局观很强。原文多次提到许斌打法被动难看,可是他始终没有在意,仍坚持自己的风格和观点,因此是个内心很强大的人。他在乎的是一些关键矛盾,不会死抠细节,从不介意叶修叶秋称呼可见一斑。最重要的是他稳定、踏实、可靠,虽然会吐槽,会不知道方向,但更多的是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去做实事,是个很成熟的男人。从他给小别递饮料冰镇可以看出他非常细心,比较会照顾人。和刘小别高英杰一起看比赛的一段可以看出他思考问题的全面、谨慎。许斌很快融入微草,不论团队赛还是日常交流,说明他很懂如何待人接物,说话做事有分寸、明事理,容易相处。换句话说就是他一般比较淡定,自己觉得无所谓的事就真的不会介意,在精神和行动上用自己的方式支持着全队,行大于言,是个相当放心可靠的人。【这样的人动了怒也一般会很可怕

值得一提的是与白庶个人赛的一段。许斌很迅速判断清了局势,很清楚自己的劣势,但他很坚决换成了自己不熟悉的打法,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。再次体现大局观强的同时,暴露他不善于改变自己的一面。这一点不一定是个缺点,可以理解成他坚定自己风格,但反过来说明他的打法、套路已经能被人看穿。那么他会不会做出改变呢?在我看来不会,至少不会彻底改变原有打法。许斌是个内心很稳固的人,他的磨依然能对大部分人起效,这种打法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,比如说在三零一,他的工作是拖住对手给队友创造奇袭机会,也包括他的沉稳性格,所以没有必要做出改变。如果在此基础上增加一些灵活多变、出其不意的部分,那么他的实力将会有显著提高。而现阶段微草的大将正是此道顶尖高手,至少我有理由相信许斌往这个方向发展的可能性很大。论性格,这里体现的是他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果决。且不说出手的结果是否令人满意,至少证明他不是固守着自己的风格不放的人。也可以理解为他在意的是最终结果,用什么方法不介意。【当然并不是说他不择手段

有一种观点认为许斌胸无大志,我觉得不然。他没有野心并不意味着他没有梦想,他只是认为地位、身份相比冠军不那么重要,印证先前提到他只关注自己在乎的事这点。他没有野心也就不会分神在别的事上,也就会全身心投入比赛,这分明是他职业操守的表现。

回顾原文还有个小细节,那就是许斌笑的次数很多,也可以看出他心态平和豁达,处事乐观有度。伸手不打笑脸人,他的人缘一定不差。

综合以上分析,个人归纳他属于邻家大哥哥润物细无声的类型,说简单点就是,苏。【来自一个毫不掩饰的迷妹

袁柏清(by炎牙): 

小袁作为一个耿直boy,性子热血,容易炸毛,基本上心里想什么就会说什么,是个很容易被人撩拨到的存在,而且相对来说,他吐槽抱怨炸毛的次数很多,也能说明他相对比较急。从原文跟兴欣打boss就可以看出:

    ……牧师袁柏清忍不住叫道:“可以开始打了吧?”
    不见叶修回应,响起的是陈果略带着尴尬的声音:“他上洗手间去了……”
    “靠!”袁柏清语带悲愤,但是说话间叶修已经回答了,立即出声:“怎么样怎么样?”
    “可以开怪了吧!”袁柏清叫道。

耐不住性子率先问开怪的是小袁,比身为T的许斌更急,甚至后来又重复了一遍。但是小袁的急和梁方的急是不一样的,梁方的急躁会让他直接指责莫凡“你这家伙,搞什么鬼呢”,而柏清说的却是“指挥,你是不是漏了个人啊”,按照他之前发怒直接叫出的“靠”和“我去”,我觉得他在这个地方也斥责出声是很正常的,但是他并没有那么说,柏清这句话明面里是冷静地提醒叶修,实际上却是委婉地提醒莫凡,相比梁方更加委婉而不至于伤到别人。因此小袁虽然容易炸,但在待人处世上却分得很清,他知道哪些人适合开玩笑,哪些人不能,并不是一味地熊。柏清和莫凡并不熟,也许这句话并没有太多考虑到要顾及莫凡的情绪,但也更加说明,他的内心并不像他的表现那么锐利,温柔和细心的程度其实有点出乎我的意料w

就技术来说,小袁基础很扎实但应变能力不够,笼罩在方神光环下却做不到那么好会让他急躁不安。小袁看上去有些胡闹,但心里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。和只比他早出道一年的许斌相比比较孩子气,稍显不成熟。不过到了第十赛季,和霸图打的时候已经初步显示出他的成长,微草长出了新芽呢。 

从上面可以看出,这两个人的性格是相当互补的。一个急躁一个稳重,一个容易炸毛一个相当冷静,一个孩子气一个很成熟。而且从职业来说T奶真爱有木有!!!【DPS哭晕在厕所里

二.关于双方的相处模式

说实话我觉得这是一对很容易让人苏起来的cp。我一开始萌上这个cp就是因为许斌一句话:“我靠你要放生我啊!”看似简短实则百转千回绵绵不绝好吗!【什么鬼

从性格上来说,生活中许斌处于照顾者的角色,小袁处于被照顾者的角色,通俗来讲是保父和熊孩子的关系。但是,许·保父·斌和袁·熊孩子·柏清是可以以同龄人的身份玩到一起的。插个题外话,两个人的性格经常让我有种许斌比小袁大很多的错觉,其实人家才早出道一年hhhhhh

许斌对于小袁的要求应该是只要不是太过分的就基本不会拒绝,而且他的性格非常适合顺小袁的毛。在小袁迁怒到他身上后,他也只是惊恐地喊了一声“我靠你要放生(迁怒)我啊”,如果把这句话换一下:“我靠你不要迁怒我啊”,是不是感觉就不一样了?上面是个疑问句语气,下面是个陈述句语气,也就是说许斌没有直接排斥小袁的迁怒。

再举个例子:
“你要吃啊?”
↑“你”可以吃可以不吃,取决于“你”的意志
“你不要吃啊。”
↑“你”不可以吃,这是“我”的主观意志。

也就是说,cp向来说许斌的态度就是小袁可以迁怒他也可以不迁怒他,取决于小袁的想法。变相地说就是许斌在纵容他。

这句话还有一点调戏小袁的感觉看熊孩子炸毛还是挺好玩的

三.好文推荐【就那么几篇文还选出来也是残忍【x

【许袁】青山只认白云俦  by @力魄贯通莫小林 

[全职/许斌&袁柏清]守 by @高英杰的魔法帽 

【论坛体】【许袁】《【树洞】尼玛现在的治疗怎么都这么屌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!!!》[上] by @石头二少的暗搓搓笔记本 

【论坛体】【许袁】《【树洞】尼玛现在的治疗怎么都这么屌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!!!》[中]【太太你更新下好吗!!

小天使们走过路过都来尝尝啊;ω;

评论(40)

热度(1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许秋风•魏 | Powered by LOFTER